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椰糖戚風蛋糕

     網上一直流傳椰糖較健康,因它的升糖值低。

資料所得,椰糖(coconut sugar)比棕櫚糖(palm sugar)好,而gula melaka 是最優質的。但選購時根本分不開是椰糖還是棕櫚糖,也找不到gula melaka,結果就亂碰亂撞的買了gula jawa。

回家再查,gula jawa 也是一種椰糖,我想是產地不同,所以名稱也有所不同。

雖叫椰糖,但並沒有濃濃椰子味,我覺得它帶着一股淡淡的焦糖香味,很不錯。

用這個糖來做個椰糖戚風蛋糕,食譜參考了爱丝特の烘焙记录



材料:
蛋黃4隻,椰糖30克,椰漿50克 (我改用了鮮奶),菜油20克 (約2湯匙),低筋麵粉90克,
蛋白4隻,砂糖20克

做法:
1.  椰糖+椰漿(或鮮奶)加熱至椰糖溶解,放涼備用
2.. 蛋黄+菜油+(1)攪拌均匀,加入低筋麵粉攪拌至無粉粒
3.  蛋白分三次加入砂糖打發至硬性發泡
4.  將蛋黃糊加入1/4蛋白拌勻,再分兩次加入其餘的蛋白,輕手混合
5.  將麵糊倒入戚風模,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50°C焗30分鐘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